本店採<預約制>,凡成功購買就<送高級精梳棉床包組壹組>。本店採<預約制>,凡成功購買就<送高級精梳棉床包組壹組>。本店採<預約制>,凡成功購買就<送高級精梳棉床包組壹組>。本店採<預約制>,凡成功購買就<送高級精梳棉床包組壹組>。本店採<預約制>,凡成功購買就<送高級精梳棉床包組壹組>。     
首  頁
關於頭家
床墊介紹
床墊睡眠知識
床墊諮詢
推薦床墊
聯絡我們
         
 
   
 
 
床墊睡眠知識

晚年不失智,美國神經學會:「這件事」比銀杏有用
 















 

每日健康/元氣網

元氣網  記者胡玉立╱綜合報導

想在晚年仍保清楚記憶力,其實不難。美國神經病學學會「神經學(Neurology)」線上期刊發表的研究指出,想盡可能提高記憶力和思考力,就要「多動 」,不管天天做運動或做家事都行。

這項研究無疑驗證了一句老生常談:「要活就要動」。

研究人員測量了454名參與者的體能活動水平,平均來說,這些參與者在兩年後死亡。

這454人中,有191人患有失智症,其他人沒有。參與者過世後,科學家檢查了他們的腦組織,發現動得多的人,大腦受到保護。研究作者、芝加哥拉許大學醫學中心醫學博士布區曼解釋:「動得多的人,思考和記憶力更好。我們發現當大腦出現失智跡象時,活動為保留思考和記憶技能做好儲備。」

他們還發現,動作協調能力較佳,與更好的思考和記憶力之間,有正向關連。

布取曼鼓勵大家開始多動。他說:「運動是最不花錢的改善健康之道,我們的研究顯示,它可能對大腦產生保護作用。」不過,他也指出,研究並未顯示任何因果關係,而且也有可能是人們失去記憶和思考力時,身體活動也隨之減少。



原文出處,更多文章請上《元氣網》及《元氣網粉絲團》】
 

圖片來源:jurgalShutterstock
jurgal/ Shutterstock / Via  https://www.shutterstock.com

 




睡不好恐是「慢性病」發病前兆?家醫科醫師自我診斷靠這五招
 

每日健康/健康醫療網 記者蔡岳宏報導

你有睡眠障礙嗎? 醫師教自我診斷

「睡上一個好覺!」是許多人奢求之事,成大醫院家醫部醫師鄭翔如指出,根據台灣睡眠醫學會2017年調查顯示,台灣慢性失眠症的盛行率為 11.3%;換句話說,每10人中,就有1人為失眠問題所困苦。
 

睡眠障礙不解決 長期恐惹病上身

從醫學上來解讀「睡不好」這3個字,意味著可能就是「睡眠障礙」高危險群。鄭翔如表示,所謂睡眠障礙,指一種長期持續、且在睡眠的質與量上均無法滿足個人的狀態;當人長期處在這樣狀態下,對身心都是一種極大負荷,若無法適切解決,不但會使人身心俱疲,慢慢累積後尚可能因此「惹病上身」,或是發生意外事件。

回歸「睡覺」這2個字原意,包含了「閉眼睡」與「醒來」這2件事;因此,在看待「睡得好不好」時,除了夜間睡眠狀況之外,白天身體與精神狀態也需要觀察留意。
 

注意夜晚白天警訊 判斷睡眠障礙

夜晚睡眠該注意什麼警訊?

鄭翔如指出,首先是睡眠時打呼,打呼好發於上呼吸道(鼻、咽、喉)結構狹窄者;而有打呼症狀者更須留意是否合併有呼吸短暫中斷、有窒息或嗆醒、睡不安穩、張口呼吸、容易覺醒等症狀。

再來,如睡眠中需起床小便次數>1次以上,即應是有解尿過於頻繁的現象;最後,觀察睡眠中是否出現不正常肢體活動、夢遊、夢話或夢魘。

另外,日間也該留意,是否白天過度嗜睡,當每天已有足夠睡眠,但醒後仍會感到疲倦,甚至看書、看電視、坐車、與人交談、午餐後、午後坐著休息時等,有打瞌睡的狀況;出現認知功能下降,白天長期出現注意力無法集中、警覺性降低、記憶力下降等;注意是否人格特質改變或出現情緒障礙,像是脾氣暴躁、焦慮、憂鬱等。
 

留意慢性疾病 易共病睡眠障礙

除此之外,罹患慢性疾病也是另一個警訊。

鄭翔如說,有些慢性疾病容易與睡眠障礙產生共病,例如中樞神經退化症、失智症或巴金森氏症等神經系統疾病,以及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、慢性腎臟病、糖尿病等。睡眠障礙患者人身上,可以發現較高罹病風險,反之,在慢性病患者身上,也可能較容易產生睡眠障礙。

醫師指出,當夜晚睡眠或醒後白日出現以上現象,都是身體在發出警訊,尤其已影響到工作與日常生活時,一定要尋求睡眠專科醫師的專業評估,必要時至專業的睡眠中心進行睡眠檢查,才能早期發現,早期治療。






如有冒犯,煩請告知,會盡速下架,謝謝。
資料來源:
https://healthylives.tw/Article/LVCWlRyZBhA.html

封面圖片出自:

PrinceOfLove / shutterstock

 




為什麼會被鬼壓床?醫揭真相:這幾種人最容易遇上!
 

圖片來源:feeling lucky/shutterstock / Via  https://www.shutterstock.com
如有冒犯請通知,煩請通知,感到抱歉也會立即下架。

許多民眾都有鬼壓床的經歷,身體動不了、想求救也無法出聲,甚至還可能看到「鬼影」、窒息無法呼吸等。

鬼壓床的真面目

對於這種狀況,新光醫院睡眠中心主任 林嘉謨醫師 表示,這是屬於一種名叫「睡眠麻痺」的狀況。

當人在「動眼期」醒過來的時候,由於眼睛已經張開,但肌肉還處於睡眠的狀態較為無力。而雖然肌肉會在短時間內慢慢醒過來,但對於這樣焦慮不安的情況下是非常漫長的,常會讓人與鬼怪產生聯想覺得被鬼壓床。

為什麼會有窒息感、像是被掐住一樣?

但許多人也還是不解,為什麼會有像是被掐住、甚至感到窒息的感覺?對此醫師表示,在睡眠麻痺的情況下,身體動彈不得、也叫不出聲音,民眾往往會覺得是被鬼壓床。但實際上主要可能是因為在這種焦慮的情形之下,常常會有過度換氣的情況出現,甚至覺得窒息。

而雖然未必會有直接關聯,但醫師也不排除其原因是因為有「睡眠呼吸中止症」的出現,所以若有相關的疑慮,建議前往睡眠中心診斷評估為佳。

睡眠麻痺的高風險群

如果常常會有睡眠麻痺的情況,除了求神拜佛外,建議也可以檢視自己平常的睡眠及生活狀況。醫師表示,如果常常處於嗜睡、睡眠不足、過度疲倦等狀況,睡覺的時候就容易進入動眼期,這時如果又因為身旁有什麼風吹草動而醒來,就容易出現睡眠麻痺的狀況。


如何改善睡眠麻痺?

若要改善睡眠麻痺,首先調整好作息當然就是最重要的,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及睡眠習慣,一天至少睡上六個小時,並且在睡覺前避免熬夜、喝酒等惡化睡眠的習慣。

倘若這些還是無法改善,可以考慮至睡眠中心診斷評估,看是否有睡眠相關疾病纏身(如嗜睡症),以助於改善睡眠麻痺的情況。



資料來源:https://healthylives.tw/Article/b4xjiPB2HJv.html
每日健康

| 日期:2019-08-07| 責任編輯:葉韋廷| 分類:精神系統

 
 




可怕! 長年睡發霉床墊 男肺部竟長「黴塊」
 


長期睡在發霉的床墊,小心睡出病來!台北市一名40多歲男性,到醫院做健康檢查,發現肺葉有一個桌球大小的腫瘤,但醫師開刀後,嚇了一大跳,這個並非腫瘤,而是成塊的黴菌,原來這名患者,十幾年沒發現,床墊已經發霉。專家指出,台灣是亞熱帶海島型氣候,環境潮濕,尤其下雨後,床墊更容易發霉,除了定期檢查是否受潮,另外乳膠材質比較不透氣,小孩子可能睡到流汗,也要注意床墊是否發霉,或是加一層保潔墊,萬一真的發黴,就得更換或是清潔。

專家指出,一張床的壽命,平均10年,有些標榜達30年以上,但想要用得久、睡得久,防霉更重要,例如,利用除濕機除溼,或是用蒸氣機除蹣,萬一真的發霉,最好找清潔公司幫忙清除黴菌,以免這不起眼的小細菌,害你生大病。

臻品的話:
有時更換床墊並不是壞了才換,應該說是好的床墊真的耐用,但要考慮的是床墊的乾淨於否,十幾年雖是沒壞尚可用,但真的是非常髒了,床墊無法洗無法曬,十幾年下來頭髮、皮削、塵顢通通都在裡頭,大概家中最髒的地方就是自己所躺的床墊了吧~


資料來源:TVBS官網 http://news.tvbs.com.tw/life/739080
記者 楊致中 / 攝影 蘇泰盈 報導
 
 




睡眠時應該要左側睡還是要右側睡眠呢?
 
 





其實綜合起來~我還是覺得早睡最好~~^^
 
影音檔來源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nkanban/videos/662323040635319/?autoplay_reason=all_page_organic_allowed&video_container_type=0&video_creator_product_type=2&app_id=2392950137&live_video_guests=0
原文來源:

http://www.xibao.tw/sleep-on-the-left/
 




90%的人都錯睡「枕頭」!肩頸僵硬、越睡越累問題出在這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資料來源http://healthylives.tw/article/3879
日期:2017-02-06| 責任編輯:趙亭瑋| 分類:家庭復健



你是否晚上睡不好,躺在床上難以入睡,或是長期肩頸痠痛,出現越睡越累的症狀呢?除了壓力大容易造成以上問題之外,你還得注意可能是你的「睡覺姿勢」出了問題!
「脖子」是匯集全身神經接連大腦的主要部位,同時也是血液運送至大腦的重要樞紐。姿勢錯誤、壓力大容易造成「肩頸僵硬」,幾乎有90%的身體問題,例如:頭痛、腰痛、水腫、手腳冰冷等,都可以透過緩解脖子僵硬而獲得改善。
「正確睡姿」與「使用枕頭的方式」是讓肩頸在晚上睡覺期間可以放鬆的關鍵,根據猶他大學健康照護網站《UTAH Health Care》網站表示,以下注意事項可以幫助你在晚上睡覺時,讓脖子放鬆解除肩頸僵硬,同時可以提高睡眠品質:
 
床墊選擇軟硬適中
好的床墊是要能夠讓脊柱保持自然曲線,使身體徹底放鬆。太軟的床墊無法支撐身體,太硬則會壓迫筋骨,應選擇軟硬適中者最為恰當。
 
仰躺時膝蓋底下墊一個枕頭
膝蓋底下墊一塊枕頭可以幫助脊柱放鬆,使下背呈現自然曲線。
 
側睡時將枕頭至於雙膝之間
習慣側睡的人,可以在膝蓋中間多夾一塊枕頭,並將雙腿稍微往胸口的方向微彎,這樣有助於防止側睡時,上側腿部拉扯脊椎,並同時減輕骨盆和下背的壓力。另外也可以多用一個小枕頭或是捆捲的毛巾,墊在側腰與床墊之間的空隙。
 
睡覺時謹記「三點一直線」 
不管是仰躺或是側躺,盡量讓耳朵、肩膀和骨盆對齊。
 
枕頭過高過低都不對
正確的枕頭高度應該是要讓人感到放鬆,柔軟並且能夠「服貼」頸椎線條,過高或是較硬的枕頭會使頸椎呈現不自然弧度,增加脖子壓力加重肩頸僵硬的症狀。

每日健康 / Via  http://healthylives.tw
 
 




有趣消息~笑一下身體好~
 
今天一早打開新聞,就立馬發現了令人臉紅心跳圖片...........嘿嘿嘿~分享一下~^^
 

是不是令人害羞得不得了~我們接下來看下去~~
 

這........冷靜~我們接下來看下去~~
 

唉呦~~原來是供圖的老闆娘放反了~~大家~~這樣不行喔~~哈哈哈~

資料截取:愛播網
圖片來源:爆笑公設
 
 




床上撒上小蘇打粉,30分鐘後效果讓所有人都驚呆了!!
 



你都多久換一次床具呢?

也許你一個禮拜洗一次被單枕套,但你有清理過床墊嗎?

據healthyfoodteam報導,床墊其實是髒污和細菌最好的生長環境!光替換床單是不夠的,因為我們在床上時不但會流汗,還會殘留體液、髒污、灰塵,而這些髒東西都會滲入被單汙染到床墊。

Youtube頻道Clean My Space上傳了影片教大家清理床墊。

步驟非常簡單,只需要準備小蘇打粉和吸塵器就好。

1. 首先把床單扯掉,先用吸塵器把大的髒東西吸走。

2. 然後均勻撒上小蘇打粉,靜置30分鐘。

3. 用吸塵器把床墊上的每個角落都吸過一遍即可。

小蘇打粉是天然的除臭劑,能夠有效消除床墊上的細菌,而吸塵器可以吸走灰塵等髒汙。如果你想要床墊有你喜歡的香氣,也可以在撒上小蘇打粉後,滴上和水混合過的香精油。 


原文出自:healthyfoodteam
http://likea.ezvivi.com/article/00229211.asp

 




冬天就靠它了 炸蝦睡袋讓你暖暖
 

(圖/翻攝自YOU+MORE!官網)
作者三立新聞網 | 三立新聞網 setn.com – 2016年9月20日 下午1:25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受到到東北風所帶來的冷空氣影響,不少民眾都感受到早晚明顯變涼了,不加件外套不行!氣象局也表示,未來的氣溫會略降幾度,接下來睡覺幾乎不需要開冷氣。秋天來了,冬天也不遠,不少人也開始紛紛為保暖做準備,而日本一家相當有商業頭腦的業者也發現這點,在近日推出一款「炸蝦睡袋」,造型逼真、逗趣,具有保暖功能外還相當適合當變裝派對的服裝。

卡通造型的服裝已經不夠看了,現在連食物也都可以變衣服啦!看準冬天保暖商機,日本一家業者推出「炸蝦睡袋」,身長150公分的炸蝦麵衣加上一雙72公分的蝦尾,設計成拉鍊、獨立穿脫的方式,避掉了傳統的厚重感的不便,讓不少網友大呼「好想要」!

主打保暖功能又不阻礙行動的「炸蝦睡袋」,根據業者示範,穿著它還是仍行動自如,無論是打掃家裡、辦公還是要穿著它出門,這些都不成問題。如此有創意的設計曝光後,不少台灣網友覺得可愛,認為這在冬天裡相當實用,最重要的是兼具保暖和療癒效果。還有人笑說,就算髒了也沒關係,可以說是「沾了醬料」。


(圖/翻攝自YOU+MORE!官網)

真有趣~~什麼時候我們臻品名床也來推出個食物造型的床墊^^
老闆娘身高只有152公分,所以不用買尾巴,省了省了~~^^

 
 




床墊的特性,如何挑選屬於自己的床墊?
 









挑選床墊有許多考量點:
床墊的尺寸? (下墊不能小於床墊喔~)
是否怕干擾? (獨立筒床墊&連結式床墊)
使用床墊的方式? (習慣平躺或側躺或常做床緣)
預估床墊的期望值? (床墊打算用多久)
身高、體重? (床墊給使用者的感覺)
原本床墊的軟硬?(使用者的適應能力)
能夠接受的床墊價格Vs與心中床墊的期望值?
是否其他特殊需求?

床墊是屬於個人私密物品,所以床墊建議試躺+專人說明分析、建議喔!這樣就較不會花冤妄錢選到不合適的床墊~
 




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

 
臻品藝術名床 老K牌推薦床墊 Copyright© 2024 Yesone Design. All Rights Reserved.ADD: 243 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05號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:皆為預約制。 週六:下午1點~晚上8點 週日:下午1點~晚上6:30 ​(疫情期間時間偶有異動,煩請先來電預約,謝謝) TEL:(02)8531-2310 0920-566-563 EMAIL:chan_145@yahoo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