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店採<預約制>,凡成功購買就<送高級精梳棉床包組壹組>。本店採<預約制>,凡成功購買就<送高級精梳棉床包組壹組>。本店採<預約制>,凡成功購買就<送高級精梳棉床包組壹組>。本店採<預約制>,凡成功購買就<送高級精梳棉床包組壹組>。本店採<預約制>,凡成功購買就<送高級精梳棉床包組壹組>。     
首  頁
關於頭家
床墊介紹
床墊睡眠知識
床墊諮詢
推薦床墊
聯絡我們
         
 
   
 
 
床墊睡眠知識

彈簧的種類
 
茱麗安特

以前人睡的大多是硬的受不了的木板床,或是稍有軟度的塌塌米,不過以現今人的眼裡實在還是太硬了,後來因為人們有需求,所以因應而生的就有<傳統的連結式彈簧床墊>,將彈簧以鋼線連結固定,早期硬度較高、睡感硬實、支撐性佳,但彈性較不明顯,易拉扯,相對的也容易相互干擾影響睡眠,對淺眠的朋友還不如睡硬木板。

後來精進發展出了<獨立筒彈簧床墊>,獨立筒彈簧以棉布裝成袋,再以膠黏合,彈簧的圈數表示彈簧高低或軟硬度,彈簧的排列顆數則以彈簧線徑粗細為主,線徑越小所需彈簧顆數越多,支撐度也就較佳。獨立筒床墊的彈簧是一顆顆各自「獨立」,故取名為獨立筒床墊,因為結構是單獨支撐,所以翻身轉動、上下床墊就較不影響同睡者的睡眠,因為獨力支撐並平均承受身體各處的壓力,而使身體各部位不因懸空無支撐而酸痛,謂符合人體工學之優點。相較於<傳統的連結式彈簧床墊>,<獨立筒彈簧床墊>的躺感較柔軟服貼,好的獨立筒其支撐性和傳統連結式彈簧床墊是不相上下的。

彈簧床墊大致上分為下列種,各有特性,各有適合支持者:

<連結式彈簧>傳統式的床墊是將一圈圈線徑較粗的彈簧,以鋼線連結固定,硬度較高,睡感硬實,支撐性佳但彈性較不明顯,易牽扯,大多老一輩的長輩由於生活習慣,大多使用連結式彈簧床,但缺點是,若長期睡在固定位置或習慣坐於床邊,或是睡眠很沉幾乎不翻身,或無定期翻動床墊方向,這些都易造成凹陷與彈簧彈性疲乏。

<一線鋼彈簧>整張床墊的每一個彈簧皆以一條鋼線從頭纏到尾,再平行連結起來,其作法就成了一線鋼床墊的獨特性,在支撐力、平均受力程度與壓力分散上是所有彈簧結構中最強韌的一種。

<獨立筒彈簧>以棉布裝成袋,再以膠黏合,彈簧的圈數越多表示彈簧越高,彈簧的排列顆數則以彈簧線徑粗細為基礎,線徑越小所需彈簧越多,床墊也就較硬。獨立筒床墊彈簧並非以鋼線環扣連結,而是一顆顆各自獨立,即使枕邊人翻身轉動、上下床墊,也不影響旁邊人的睡眠,獨立筒能同時平均承受身體各處每一落點的壓力,使身體不因懸無支撐感到酸痛,即符合人體工學之優點。

<蜂巢式彈簧>為獨立筒床墊中一種類型,其材質和作法與獨立筒床墊相同,一般的獨立筒床墊為平行排列,其蜂巢式獨立筒特殊之處在於交錯排列,其形有如蜂窩的樣子,可減少彈簧間的縫隙,提升支撐度與彈性,能再次減低床墊表面的拉扯,更能緊貼人體曲線,平均提高壓力的分攤和彈力。

資料來源:網路資訊+老闆10多年的經驗談
 
返回上一頁

 
臻品藝術名床 老K牌推薦床墊 Copyright© 2024 Yesone Design. All Rights Reserved.ADD: 243 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05號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:皆為預約制。 週六:下午1點~晚上8點 週日:下午1點~晚上6:30 ​(疫情期間時間偶有異動,煩請先來電預約,謝謝) TEL:(02)8531-2310 0920-566-563 EMAIL:chan_145@yahoo.com.tw